0 item(s) - $0.00

TEL : 2706 0006  FAX : 3011 3177

歡迎瀏覽 新一番 shoe repair

vibram鞋底



 

 

Vibram俗稱黃金大底,為總部設在義大利Albizzate城市的一家公司所生產的橡膠鞋底,Vitale Bramani是這家公司的創辦人,他們專門生產登山用鞋的鞋底。
遠 在1935年有六位Bramani’s的登山者在攀登義大利的阿爾卑斯山時死於山難,而事後探究其山難原因,有部份原因可歸咎於不適當的登山鞋。由於這個 悲劇的發生促使Vitale Bramani努力發展開發新的登山鞋底。兩年後他在Pirelli 輪胎Leopoldo Pirelli先生的財力支助下開發出名叫(Carrarmato)的新橡膠鞋底。橡膠採用當時最新的硫化技術且鞋底的特殊設計,使其具有卓越的抓地力與 耐磨性,爾後在1954年義大利的探險隊就是穿著Vibram橡膠鞋底的鞋子成功登上K2(K2是世界第二高峰)。

 

1937年 Vibram第一代Carrarmato sole

carrarmato.jpg         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  

 

Vibram的世界第一

從1937年開始,Vibram成就了許多驚人的事蹟,而這讓Vibram成為了世界第一的鞋底!

  • 每年生產32,000,000雙鞋底
  • 每一季有50種VibramR鞋底誕生
  • 行銷全球120個國家
  • 與超過1000個鞋類品牌合作
  • 所有款式都經過嚴苛的實地測試
  • 超過65年的經驗
  • 完成上千偉大運動的成就

 

Vibram的材質

  Vibram 採用非常多不同的橡膠化合物,每一種化合物都是根據每一款鞋底不同的用途及需求所精心調配的,因此每一款鞋底都會呈現不同的物理特性,例如:彈性、密度、硬度、防滑性、耐磨性…等。每一個化合物都是依照不同產品的需求(如:休閑、舒適、運動)並且保證有最好的功能表現。

  Vibram所採用的橡膠包括天然橡膠及合成橡膠,因為它們有不同的特性,天然橡膠是從橡膠樹上所採集而來的,具有非常好的彈性。而合成橡膠主要來自於石油,比較耐磨且耐用。Vibram依照不同產品的需求將天然橡膠與合成橡膠混合,使所生產出來的鞋底可以有最正確的品質與表現。

 

Vibram到底防不防滑

  其實Vibram的鞋底因為根據不同的用途會有不同的鞋紋設計,比方說:登山 用途的鞋底,鞋底的顆粒通常都比較大,齒紋也比較深,而健行鞋的齒紋就相對的較淺,如果是一般城市休閑的鞋底,齒紋就很可能是非常簡單的橫紋而已。而摩擦 力與防滑性其實是鞋底的一體兩面,就看你的鞋底是否使用在正確的路面上。比方說:在登山的時候,因為所接觸的地面多半是碎石、土、草地,而這些路面能夠使 登山鞋突起的齒紋深入到鬆軟的路面裡,讓突起的齒紋的垂直部分成了與地面接觸的部分,這樣也增加了鞋底與地面的接觸面積,進而增加了摩擦力,但是如果你的 登山鞋穿到一般的地面上甚至是磁磚路面…等平滑的路面,因為登山鞋突起的齒紋無法深入到路面裡,因此鞋與地面的接觸面積變得非常小(因為只有齒紋突起部分 的下方而已),因此摩擦力就顯著的減小了,當然也會感覺到非常的滑,在這種情況,如果你是穿著鞋紋較平的鞋底去試試,相信防滑性會比登山鞋要好的多了。

    以防滑的角度來說,摩擦力大的橡膠底在耐用性和硬度有所损失,所以,选擇了這類產品就要根据它的使用環境來考察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選擇,Vibram的確是不錯的產品,只要注意產品適用范圍。


新一番香港發展公司 Shoeson HK Development Co.www.shoeson.com.hk [profiler]
Memory usage: real: 29097984, emalloc: 27898488
Code ProfilerTimeCntEmallocRealMem